應該去年底就該做雙舞鞋了,

現在這雙每次轉圈都會不穩,(明明是自己轉不好,還怪鞋)

這次做桃粉紅色,可能只有表演時才會穿它,

原本拿到新鞋時覺顏色還好,沒想到一穿起來鞋居然變美了,

或許是我膚色黑,穿了後鞋會變亮就漂亮了(是這樣嗎?)

DSCN5319

 

 

佛朗明哥的鞋一定要綁帶,不然跳一跳鞋就飛了,

而它最大特色是鞋尖跟鞋根會釘鐵釘,(踢踏舞鞋是鐵片)

因為佛朗的踩腳是很重要的,有時為了特意展現踩腳,

表演中會把裙子撩起來給大家看踩腳過程,

(這時就知道誰沒認真學了)

 

那佛朗跟踢踏舞的踩腳有什麼不同呢?

踢踏舞在踩時下半身的重心是往上的,所以身體要輕盈~

會有彈跳的感覺,聲音也是清脆的,而只有腳在動,幾乎少有手的動作。

 

佛朗腳的重心會往下,(但上半身卻要往上)

踩時要有力道,雖然比起踢踏腳法會簡單一些,

但上半身也要有動作,重點是手的轉腕,身段,及感情(這些才是難的地方)

常常在練時腳都練熟了,加了手就完全亂掉......

(我想經過我的介紹後應該沒人要來跟我一起學佛朗明哥了吧~)

DSCN5322

(PS.黑皮說這麼久沒放我的照片,結果我是為了馬麻的舞鞋才有照片)

 

最後我是想說......我還會再去做一雙舞鞋,或是直接買西班牙舞鞋,

會是雙色的~或許是綁鞋帶的,或許有摟空的,或許是鴕鳥皮的~~~

看我這次紅利拿多少來決定~哈哈哈哈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玲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