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新聞報飛鳥涼持有毒品被抓聽到非常難過,(再之前周刊就影射他吸毒了)

以前曾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歌手,(現在還是愛)

很少遇到像他這樣全能性歌手,曲好聽,詞很美,且聲音非常優,外型也算帥~~

在CHAGE & ASKA時我一直很疑惑,恰克在這組合的功能是什麼......

 

學生時代開始傻傻的買CD,搞不清楚哪張是盜版,哪張買到精選,

許多歌都重覆到,後來盜版的都丟了,只留下這5張

DSCN5441

 

CHAGE and ASKA 《愛的記號》"GREATEST HITS"

這張是精選集,我認為在CHAGE & ASKA時期好聽的歌有8成都在這裡了,

01  ON YOUR MARK       
02  YOU ARE FREE          
03  YAH YAH YAH        
04  HEART               
05  SAY YES            
06  SONS & DAUGHTER(~それより僕が伝えたいのは)       
07  IF                
08  めぐり逢い         
09  RIVER               
10  NO NO DARLIN'        
11  僕はこの瞳で嘘をつく         
12  NATURAL          
13  なぜに君は帰らない   

 

特別鍾愛"NO NO DARLIN' ",ASKA寫情歌的功力無話可說,

但這首特別在副歌時全由合聲者唱,

難到因為有一句怕唱不上去?,但合聲者們也是降8度唱啊~

(如果不降8度我也唱的好勉強啊!)

昨天整理出這些CD聽時,聽到這首感動到哭了,

想到學生時光......,結果給他重覆聽了快20遍了吧 =.="

    想聽這首前先到文章上方把音樂暫停

DSCN5442

 

下面2張就是單曲了.....沒啥好介紹的,因為上面那張精選都有!!

DSCN5443

DSCN5445

 

ASKA-ONE

我沒記錯話ASKA在這張開始都只出個人專輯,雖說CHAGE and ASKA稱沒解散,

但我看來這跟解散沒兩樣~

ONE這張或許這張要突顯他獨自單飛,裡面的歌曲風變化很大,跳脫以往型式

有節奏強,也有迷幻,有類似雷鬼的,這張很成功都好聽

1 風の引力            

2 ONE              

3 草原にソファ置いて      

4 バ-ガ-ショップで逄いましょう  

5 僕はすっかり          

6 共謀者             

7帰宅              

8 ブラックマーチャント     

9君が家に帰ったときに      

10 ID              

DSCN5447

 

ASKA-KICKS

這整張我只喜歡1首,2首還行...其他的......就....唉~

現在放的歌就是裡面第2首 "GIRL",在所有ASKA歌裡喜歡程度有排進前5首吧!!

"GIRL"摻入佛朗明哥的元素,仔細聽一開始就有拍手的節奏(其實是貫穿整曲)

重點是那吉他真的給他好聽!!佛朗明哥吉他很難(是古典吉他一種),

因為是鋼弦且手指間要撐到最大彈,光是學基礎的爬音就會讓人放棄,

(看著某人因興趣花6萬買的吉它,然後現在淪為彈....民歌....."不是我")

啊~~~一談到跟佛朗明哥有關的話就離題了......

DSCN5446 

 

之後因CD越來越貴,開始工作也就沒再注意有沒有出專輯,好像沒什麼再出了吧~~~~

 

 

這是他們台灣辦演唱會的寫真集,沒什麼就只是演唱會的照片且沒文字,

當初只是窮學生沒錢去聽演唱會,所以那時沒特意去記他們何時辦,

有天跟同學在台北體育場附近逛街(好像是逛IKEA),

沒想到在場外聽到剛好在唱"SAY YSE",而且是全場的人在唱,超級~超級~~~感動的!!!

DSCN5448

還有幾首很好聽的,等我整理整再來寫吧!!今天好熱....就這樣先~~

 

 

 

啊~啊~還有要報告一下黑皮的近況,

就天氣熱了把兩側毛嚕掉,前陣子一直下雨所以狗妹的皮膚又不好了(也沒好過)

所以一直在吃藥控制中

DSCN5437

 

而我最近迷上了這隻長頸鹿連睡覺都要抱著睡......

DSCN5440  

DSCN5436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AGE & ASKA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玲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